Point of Disgust - Low

幻子-云:

Low相信每个人的心底都会珍藏着某段音乐,它能立即勾起人的最深远、最美好、最难忘、最模糊、最琐碎的回忆,或者引发人的最无拘无束、最诗情画意的想象。Low的音乐对我就具有这种难以用文字表达的意味。I Could Live In Hope,Low的首张专辑,它把许多无意义的回忆碎片嵌进我的心底,那寂静无人的山丘小径,那反射在湖面的落日,那些影影绰绰的树木,那些橙黄色温暖的路灯,那些入睡之前的漫长黑夜,Low引领我离开了狭窄的空间,穿过屋檐,穿过树的枝枝叶叶,穿过云朵,一直飘升至地球的平流层,我躺在云端,放眼是无边无际的蓝天,在那里我不必担心会缺氧而窒息,因为我正在呼吸着音乐...... 

Low是Vernon Yard旗下的三人乐队,其音乐如其名字,是我所听过的最简约、最低调的摇滚乐,最大的声响也不超过古典音乐中的室内乐。他们有意地在音符之间留出空隙,把悠悠的时间和空间一并编织入他们的音乐中。简洁、恍惚的吉他和贝司,若有若无的鼓点,Alan Sparhawk和Mimi Parker伉俪吟唱出梦呓般的优美旋律。他们好像用神奇的 棱镜,将各种复杂的声音分解成稀疏的、最简单的乐韵,安静如幽幽森林里微风的呼吸,清澈如缓缓溪水中蓝天的倒影。Low每一首歌的歌词都不长,就象几行意识流诗韵。 

别误会这是不痛不痒的轻音乐或催眠曲。用心聆听,Low能带给你忧伤、不安和沉思(甚至失眠),Alan也承认他们的音乐有时会使人联想起The Cure早期的晦暗、压抑的作品,比如Seventeen Seconds和Faith。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事实上有很多Low的乐迷同时也是The Cure的死硬派拥趸。在芝加哥的Michael十几岁就开始迷恋The Cure的音乐,现在他既是The Cure的huge fan,又是Alan和Mimi的亲密朋友(多么令人羡慕)。他告诉我一件有趣的事:他的一个朋友的女友,在听Low的音乐时竟入迷得忘了呼吸,等那首歌结束时她都快窒息了,这才大口地喘气。 

(可以循环的一首歌,让你惊喜,让你感动)

歌词:

once, I was lost
to the point of disgust
I had in my sight
lack of vision
lack of light
I fell hard
I fell fast
mercy me
it'll never last

then, in the dust
all the things
we discussed
were thrown to the wind
so at last
we begin
'cuz we fall hard
we fall fast
mercy me
it'll never last

(内容来自虾米)

评论
热度(23)
 

© 2467222739 | Powered by LOFTER